我院学生在第27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中获佳绩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0-12-28

 

1212,第27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院组织36名学生参赛,在许多名校学生参赛的情况下,我院学生不负重望,取得优异成绩,共有22人获奖,其中一等奖7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8人,获奖率为61%。本届竞赛是我院参与此项竞赛获奖人数最多,成绩最好的一届。

  通过参与此类竞赛,既巩固了学生的基础知识,又培养了学生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灵活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了促进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作用。

  (注: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是由北京市物理学会、北京高校物理教学研究会物理竞赛工作委员会举办,旨在促进物理教育的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效率,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到2010年已成功举办了27届。参赛学校包括北京、天津和河北的部分高校。)

获奖学生名单.doc

    (基础部 供稿)
    201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