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线上教学执行“错峰授课时间表”及开课前进行“实战模拟测试”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2-27

各教学单位:

为确保线上教学稳定运行,保证网络直播教学质量,我校3月2日起线上教学执行“错峰授课时间表”,并在2月27、28日开展“实战模拟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错峰作息时间

   两节课连上中间不休息,每节课40分钟,错开8、10、14、16点四个网络授课访问高峰。

错峰授课时间表

 节次

     时间

 1-2节

8:30--9:50

 3-4节

10:30--11:50

 5-6节

14:30--15:50

 7-8节

16:30--17:50

 9-10节

19:00--20:20

二、实战模拟测试

)标准测试

2月27、28日上课时间按课表进行网络稳定性测试,检测授课是否流畅,思考应对预案。

1.采用“长江雨课堂”授课

1)测试时间严格按照“错峰授课时间表”和课表进行

2)测试时需几十个学生参与;

3)测试时长为40分钟;

4)测试内容包括课程教学计划、教学要求、目前形势正面宣传等等;

5测试项目包括教学完整过程,如直播、课件发布、签到、随机点名、互动(弹幕、投票)、实时测验、作业(试卷)发布与回收、回看等;

6)测试信息反馈工具即时通讯(如钉钉、QQ、微信)

2.采用其他授课方式

    各教学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参照“长江雨课堂”授课方式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所选平台功能,组织开展实战模拟测试,涉及完整的教学过程

)简单测试

非上课时间(含周六、日)邀请学生进入课堂,保证开课时学生到课率。 

三、组织保障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积极组织,为一线教师提供教学服务保障,并按照《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启动线上教学的通知》中“线上教学工作进程”要求,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检查情况汇总表”填报(附1),并与3月1日15点前提交教务处(联系人:吴鹏)。

 

附件1 线上教学准备工作检查情况汇总表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