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鲁班班”专题研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4-06-27

 

623上午8:30,迟院长召集教务处、防灾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就筹建“鲁班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研讨。

通过讨论,达成如下意见:鲁班班由防灾工程系负责日常管理,按照土木工程专业进行培养,在2014级全院理工科专业中遴选,与张衡班同时进行考试和选拔,首期试点班规模为30人,20149月份正式组班上课;防灾工程系应以“创新、改革、特色”为主题,大胆开展教学改革和实践,进一步完善“鲁班班”的实施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在参考“张衡班”的分流动态管理和科研学分认定的同时,可以突破创新,但要有明确详细的实施细则;要充分利用行业内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通过多种合作形式使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及早介入到人才培养的过程;教务处负责协助防灾工程系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学生遴选、公共课任课教师选拔、与其他部门沟通协调等工作。

鲁班是中国春秋末叶时期著名工匠,被后世尊为中国工匠师祖。以“鲁班”命名试点班,旨在提升学院在土木工程学科领域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鲁班班”将作为学院继“张衡地学班”后本科人才培养的又一示范和先导。

    教务处
    2014-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