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课教学部精品建设课程“教学大讲堂”圆满结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2-22

 

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提高基础课程教学质量,1215日上午基础课教学部举行了精品建设课程教学大讲堂活动。学院副院长迟宝明亲临观摩,基础课教学部主任胡顺田等系部领导、学院督导专家、基础课教学部的所有教师和来自多个专业的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讲堂活动基础课教学部的3门精品建设课程共选送了7名主讲教师参加比赛。为了使大讲堂活动对我部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真正起到推动作用,比赛采取了讲课与说课两种活动形式。精品建设课程的负责人以说课的形式展示课程建设的思路,对课程建设中的关键问题的思考等课程建设中的策略问题;主讲教师则以讲课的形式展示对课程建设中课堂教学的关键环节的处理技巧。各位选手的比赛成绩由领导组、专家组、同行组及学生组等各组评委的现场评分加权平均得出。王福昌、张艳芳、张丽娟、靳志同、杨健、李瑞东和赵立珍7位教师精心准备,从不同视角向各位评委展示了课程组成员对课程建设思考。

  迟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良好表现,同时指出基础课程教学在大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十分重要,对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良好学风的建立都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要通过精品课程建工作促使大家去思考如何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201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