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地球物理学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1-27

 

1122,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举行专家论证会就我院地球物理学专业(地震监测预测方向)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进行论证。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高孟潭研究员为组长的来自局系统的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实施方案。

论证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薄景山教授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实施卓越工程师计划的背景和意义。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司长何振德在会上强调指出,防灾科技学院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符合国家防震减灾人才规划,培养具有行业工程技术背景的工程师人才,对于防震减灾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副院长迟宝教授向专家组作专题汇报,分别介绍了卓越工程师计划的由来和内涵、实施原因、培养目标和模式、保障条件和措施。地震科学系主任高尔根教授介绍了地球物理学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具体规划及人才培养规格。

  在听取学院的汇报后,高孟潭研究员组织专家组成员就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专家组成员从需求出发,就人才培养目标、规格、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最后形成了专家组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全面、系统、可行,建议进一步完善后实施。

  中国地震局人事教育司副巡视员杨心平进行论证会总结,肯定了专家组意见,并要求专家所在单位在师资、实习和就业等方面支持方案实施。学院党委书记齐福荣教授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真诚希望各兄弟单位支持配合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实施,学院将认真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

  钟南才、兰从欣、石峰等院领导出席论证会,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和地震科学系的有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
    201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