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精品建设课程“教学大讲堂”圆满结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1-27

 

 1115日下午,经济管理系精品建设课程教学大讲堂6号楼6J13教室举行。学院院长薄景山、图书馆馆长李君、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周振海、教务处副处长尹景玉、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宋淑珍及督导专家魏淑华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慧彦和王立卫老师共同主持。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教师和学生前来观摩和学习。

  活动开始,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慧彦教授首先致开幕词,指出,教学大讲堂系列活动本着依托精品建设课程、展示教师才艺与教学水平,以发挥精品建设课程的辐射与示范作用,促进教学体系改革,转变教学理念,继续保持与发扬经济管理系教学示范作用,同时为促进本系(部)精品课程建设的老师创先争优、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高与教学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

  随后,八门精品课程建设的负责人依次登台授课,分别是灾害经济学的主讲教师唐彦东、应急管理概论的主讲教师杨月巧、基础会计的主讲教师刘新梅、保险学原理的主讲教师刘琳、成本会计的主讲教师刘翠侠、统计学原理的主讲教师黄敏、民商法的主讲教师郎爱云、中级财务会计的主讲教师何红霞。领导组评委、专家组评委以及60多名学生组评委对每位老师进行了综合打分和点评,最终何红霞老师、刘琳老师获得本次教学大讲堂活动一等奖。

  最后,教务处督导专家魏淑华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活动有两大特点:一是策划精心、组织周密,系主任、总支书记及系部师生全程参与,体现经济管理系对课程建设的高度重视;二是授课教师准备充分,教态得体,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师生交流互动自然,活动中充分采纳了学生对教师的评价意见,充分体现出以生为本,教学相长的教学理念。

    2012-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