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地球物理学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论证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2-10-16

1013,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地球物理学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方案及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学院副院长刘春平、迟宝明、石峰出席了会议,校外专家环波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吉林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兼职教授赵殿君及地震科学系部分专家学者、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瑞莲主持。

在论证会上,首先,梁瑞莲处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开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前期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制定等基本情况。迟宝明副院长就学院开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总体工作思路作了介绍。随后,地震科学系主任高尔根就地球物理学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建设的工作思路及进展情况、专业培养方案等作了具体的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后,从培养规格定位、培养目标、专业知识能力、课程设置、实践教学、行业培养方案等多方面、多视角进行了认真地研究论证,在充分肯定我院教学改革思路与力度基础上,专家对各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对推进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工作,促进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务处
    201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