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09届延期毕业学生工作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9-06-25

 

2009624下午,教务处召开2009届延期毕业学生工作会议。我院今年共有毕业生1486人,其中47人因毕业资格审查不通过而延期毕业。本次会议有34名延期毕业学生参加,其中包含1名延期毕业学生的家长。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石峰主持。

石峰处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学籍政策,一方面学校依照学籍管理规定,对学生的毕业资格进行审查是学校的法定职责和权利,也是保证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内容,另一方面我院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启动课程重修。学生课程成绩不合格,参加学期初补考,补考仍不合格,须参加学院组织的课程重修以及课程重修考核。启动课程重修政策全面维护了学生权益,学生不仅通过课程重修获得学习机会,而且大大降低了因不合格学分累积而退学的风险。为此学院也付出很大成本,组织的课程重修未向学生收取任何重修费用和考试费用。

其次,石峰处长以教师的身份对学生进行了教育,他要求学生深刻反思自身在学业上出现困难的内在因素,认识对于自身、对家庭、对学校的责任,检讨学习态度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理解学校执行学籍政策时的困难和良苦用心,同时鼓励延期毕业学生增强信心。

然后,石峰处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家重新取得毕业资格的后续政策:必修课程不及格的学生需在一年内参加学院组织的课程重修考核;重修考核一般安排在每学期第17个教学周左右,请同学们按时参加毕业后课程重修考核;毕业论文不合格学生需参加201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受留校察看处分、处分期未满学生在其察看期结束后到校办理毕业手续。

最后,石峰处长要求同学们把所有联系方式留给辅导员,方便大家离校后进行联络,同时祝愿大家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教务处
    200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