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9-04-28

 
     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更充分地发挥大学生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积极作用,搭建起学院、老师、学生之间相互沟通,共同参与学院教学管理的平台,教务处、院团委及院学生会学习部于4月23号下午在6j11召开了“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教务处处长石峰、副处长尹景玉、教学督导专家代表魏淑华、院团委办公室主任赵正阳、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全院教学信息员共8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科长陈霞主持。
    石峰处长在会上做了讲话。石处长首先感谢了为学院教学质量建设工作做出贡献的部门和同志。他指出,学院在教学质量的提高上做了许多工作,如把好新教师引进关;对青年任课教师开展各种形式的进修、学习提高工作;在教学质量日常管理中,注意抓好教学秩序巡视、教学信息的收集、反馈,重视期末学生的满意度测评、专家评教、领导评价等;请学生教学信息员参与教学质量管理,正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教学质量管理需要全员、全过程管理,学院的任何一门课,任何一个环节,只有全员重视,质量才会有保证。他要求教学信息员,一要模范遵守学院纪律,学习上投入更多的时间,成为学习上的尖子;二要有“有书有笔有肝胆,亦狂亦侠亦温文”的精神,就是要有原则,有理想、有学识、有大义、有奉献精神,要敢担当。
    陈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信息员的选拔条件、原则,明确了教务处、教学信息总站、各系教学信息站、信息员的职责,介绍了多渠道、多种手段信息反馈机制,重点解读了《防灾科技学院教学信息员工作实施办法》及《防灾科技学院教学信息员工作补充规定》,对同学们关心的信息反馈表的填写,信息员工作的考核与奖惩办法给予了详细讲解。信息员代表邓建乐同学也做了发言。会议还安排了督导代表与同学们的互动。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教学信息员参与教学质量管理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其在教学管理中的桥梁作用,使我院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有更大的提高。
    教务处
    2009-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