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09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9-03-27

      为深入贯彻落实2009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3月1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齐福荣、薄景山、宿景贵、刘春平、迟宝明、谭金意等出席会议,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专兼职教师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钟南才主持。
    迟宝明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入开展课程建设、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报告。报告从学院总体目标与教学、教学工作现状与问题、工作思路、任务与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充分阐述,理清了今后一个时期教学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加强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和重点。
   党委书记齐福荣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这次专题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今年学院工作要点和春季工作会议精神,是春季工作会之后召开的第一个全校性的重要会议,迟院长报告的主要精神符合党委的意图和学院的发展实际,非常精彩。他指出,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学院的基本形势可以表述为“学院正处于向合格本科院校全面转型的提升期,主要矛盾是办学条件还不适应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他强调,坚持三个不动摇(坚持教学应用型本科定位不动摇,坚持科学发展不动摇,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学院工作总的指导原则,是我们办学的指导思想。齐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坚持三个不动摇的理论和实践依据,重点阐述了坚持教学中心地位的六个具体体现和要处理好的三个关系。他强调,必须牢固确立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牢固确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牢固确立教学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他号召大家认定目标,坚持到底,夺取胜利!
    纪委书记、副院长钟南才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要求各部门和各单位尤其是教学单位会后要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学习讨论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把工作落到实处。
    教务处
    200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