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的“2008中国突发公共事件防范与快速处置”研讨会在京召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4-25

   2008年4月15日到16日,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我院协办的“2008中国突发公共事件防范与快速处置”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局长陆新元,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李万疆,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邱瑞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〇六一基地主任曹军,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范维澄院士,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副主任殷林,及中国电信等政府、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秘书长张辉主持。
   开幕式上,赵和平副局长讲了话,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情的欢迎;随后又作了题为“自古天变不足畏,科学应急可减灾”的报告,强调了科学应急对于防灾减灾活动的重要性。
   邱瑞田主任、范维澄院士等领导和专家也相继发言,许多从事应急相关工作的企业界人士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一些先进的防灾科学技术。
   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协办单位,我院薄景山院长、刘春平副院长带领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王慧彦、教师李志伟和地震科学系教师司志森等参加了此次会议。薄景山院长还组织了16日的会议,并致简短闭幕词。另外,我院还组织了礼仪队和20名志愿者为本次大会服务。
我院通过协办和参与这次会议,获得了与从事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的各界代表交流、沟通的机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我院应急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经济管理系供稿

    200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