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3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3-08

各部门,相关考生: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将于2023312日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将对本次考试培训、考务(考生)须知、听力、封楼等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考生方面

(一)防护要求

1.佩戴口罩。考生需自行配备口罩,并全程佩戴口罩参加考试

2.有序出入。考前考后,按工作人员要求有序入场离场,不得拥挤,保持间距。

(二)入场材料

1.不准携带:考生的包、手机一律不得带考区违规者禁止入场

2.允许携带

1)考试用品考生只允许携带听力耳机、HB-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等文具。

2)考试证件: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

有效身份证件。指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或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身份证明(带照片,或护照户口本

郑重提醒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考生随身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参加考试无论使用与否均认定为考试作弊如果使用手机等通讯设备或其他器材作弊的停考1至3年学校可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请考生务必心存戒惧诚信应考切勿以身试法

(三)听力安排

北校区天仪楼使用红外设备播放,学生自带红外耳机;南校区文德楼使用语音系统播放听力,学生不带耳机。

(一)试音时间:39日、10,中午12:30-13:30。

(二)试音地点:北校区天仪楼各考场内。

(三)试音频率:红外载波频率2.8M。

(四)注意事宜:试听听力必须进入教室内部试听;必须使用红外广播。普通红外耳机调试注意两点。①切换红外(IR)波段;②切换红外频段(如:艾本 C-360B红外耳机)

二、考务方面

(一)考场、考务地点

1.上午英语四级:天仪楼408(001-040考场)、天仪楼508(041-084考场)、文德5j101085-119考场)

2.下午六级天仪楼408(001-030考场)天仪楼508(031-053考场)

(二)到场时间

考务人员:上午07:15点,下午13:15点到考务办公室。

监考教师:上午08:00点,下午14:00点到考务办公室。

(三)安全防护

1.佩戴口罩。在考试试卷(答卷)运送、保管、整理、分发过程中,考务、监考人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2.入场检查。监考员核查考生身份时,要求考生取下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后全程佩戴。

3.听力期间。听力考试期间关闭窗户,保持考场安静,听力结束后可开窗换气。考试过程中,如遇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影响考生正常答题情况,考场要及时关闭门窗。

4.有序疏散。考试结束后,监考人员按要求错时分批迅速组织考生有序疏散。监考员要求考生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5.有序交接。监考员在考务办公室要有序交接考试材料,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三、封楼安排

文德楼(南校区):31122:00-31212:30封楼

天仪楼(北校区):31122:00-31218:30封楼

考试当天参加四、六级监考等工作的人员,凭有效证件进入教学楼;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教学楼,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教务处
    2023-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