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15

各学院:

为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道德风尚,提升国家教育考试安全管理保障水平,确保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现对我校报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开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请所有考生通过下载本通知的附件资料进行诚信考试的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和自我警示。

一、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诚信考试专项教育活动,积极防范和制止我校学生、报考考生参与国家教育考试舞弊。

二、时间安排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4日前。

三、组织形式

对在校本科生的专项教育由各相关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教育形式自行确定,每位考生须填写《报考硕士研究生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6),收齐后由学院留存。

四、教育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录)(附件1);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摘录)(附件2);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摘录)(附件3);

4.《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摘录)(附件4);

5.《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摘录)(附件5)。

五、工作要求

诚信考试教育是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构筑考试安全防线的重要抓手。各学院要加强组织,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教务处  学生处

                     2022年12月15日


    2022-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