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2-28

各学院、相关同学:

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根据省考试院要求,现将我校具体时间安排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网报时间:2022年上半年NCRE报名工作将于2022169:00开始至202212018:00结束,报名时间为每日8:00-22:00

(二)考试时间:2022326日开始。

二、报名事项

(一)我校开考级别、科目如下:

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二)报名条件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作如下说明:

1.凡我校在校生均可自愿报名。

2.本次考试不接收社会考生报名,请谅解。

3.考生报名时,在班级选项中选择“具体班级”。

(三)报名费用:

一级45元;二级80元。

(四)报名方式

1.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在“考生服务”模块下“考试报名”,点击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考生服务在线报名13)河北省,按照相关提示完成信息填写、照片上传、交费等步骤。

2.考生首次报考,须使用邮箱注册ETEST通行证(网址:https://passport.neea.edu.cn/Register)。该通行证账号即为报名系统的登录账号,一旦获得,以后可以长期使用。请提醒考生务必妥善保存好本人账号及密码,每次账号登录完成操作后,须及时退出,以防泄密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报名流程详见下方附件1《考生网报手册》。

(五)照片要求

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照片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照片文件应为JPEG格式,扩展名为jpg。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一律不得用生活照、艺术照、翻拍和自拍等照片;因照片背景、模糊、变形等原因造成不能考试的,由考生个人负责。

(六)考试入场要求

凭身份证、准考证、河北“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声明书》(附件2)进入考场。

三、考生注意事项

(一)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二)考生姓名中不能出现空格;对于输入法无法提供的偏僻字,需用汉语拼音全拼代替。

(三)考生未能一次性完成报名时,可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再次登录报名系统,继续填报或修改相关信息,完成报名。一旦网上缴费成功,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

(四)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五)由于其它原因造成的证书遗失、破损等,考生可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http://chaxun.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

附件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网报手册.docx

附件2健康情况声明书.docx

    教务处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