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期末线上考核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18

各教学单位:

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本学期期末考试将采用线上考核方式。

原定于17周自行组织的课程,继续实施线上考核,须在626日完成线上考核。原定于学生返校后,统一组织的课程,将作如下安排:

一、统一组织

(一)考核方式

原定于学生返校后,统一组织的课程,调整为线上考核。

(二)考试时间

629日至73日(第18周)

(三)考试安排

各教学单位应依照课程安排表、学生安排表,统一实施线上考试。(附件12

二、考试要求

1.制定方案。各教学单位要建立多元化-全过程课程质量考核评价模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统筹考虑线上教学进程和学生学习情况,按照“一课一方案”的原则制定课程线上考核方案(附件3),并报本教学单位审核,最终将审核材料汇总后报教务处备案。

2.统一时间。为避免各课程考核时间冲突。各教学单位依照考试安排表组织。

3.防止遗漏。应在考前核查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与实际选课的学生是否一致,避免考试学生名单出现疏漏,出现旷考问题。

4.模拟测试。任课教师使用在线教学平台考试的,开考前应组织模拟测试,测试平台稳定性,让学生熟悉考试流程和要求。

使用“长江雨课堂网页版”组卷的教师,登录:https://changjiang.yuketang.cn/,完成组卷(资源库→试卷库→建试卷→发布考试安排)和阅卷(课程班级→所授班级→教学日志→试卷→点击相应试卷→去批改)等流程。(具体流程见附件45

5.诚信考试。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课程考核工作,严把课程考核命题关,杜绝考试雷同现象。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营造线上考核良好氛围,以考促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6.归档完备。任课教师做好过程考核成绩和终结性考试成绩的评定与记载,保留原始电子版试题、过程材料以及平台考试记录,提交学院存档备查。

    教务处
    20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