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毕业生重修考试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4-22

各教学单位:

为切实做好学校毕业生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教务处考试中心负责考试管理和协调工作,各教学单位负责考试具体实施。

1.考试对象

(1)2018届、2019届延期毕业生;

(2)2020届应届毕业生。

2.考试方式

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和线上考核的特征,科学运用线上考试、线上成果提交等方式,结合学生线上完成情况,综合考核评定学生成绩。

3.考试时间

第一阶段(422-30日),考试命题。各教学单位做好命题工作。

第二阶段(506-10日),考试准备。各教学单位做好考试安排工作(由各教学单位将考试安排汇总至教务处考试中心)。

第三阶段(511-17日),考试实施。各教学单位根据考试安排,组织考试,统一使用防灾科技学院答题纸(附件3)。

第四阶段(518-25日),评阅归档。各教学单位做好考试材料回收、评阅和归档工作。

二、线上考核组织与命题

课程考核要依据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合理设置考核内容,全面考核学生知识理解及运用能力,做到考核内容不减少,考核标准不降低。

1.组织形式

(1)采用设计、报告、论文、作品等方式进行考核;

(2)采用非标准答案试题或标准化试题+非标准答案试题进行考核。

2.命题要求

命题的设计要符合线上考核的特点,减少死记硬背的知识点考察;非标准答案试题重点考核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可采用案例分析、综合设计、理论联系实际的论述题或小论文等题型。非标准答案试题综合性要强,要富于创造性,在书本和网络上找不到现成答案。题量适中,与考试时间相匹配,小题分值合理,避免分值与题量不相符,以一般学习程度的学生应能在考试时间内完成答卷为宜。

三、相关考试要求

1.任课教师在考前不得划定考试范围,或向学生透露涉及考卷具体题目的信息,更不得以任何方式泄漏试题内容。无故不参加线上考核的学生按缺考处理。在考试过程中严格管理,杜绝出现雷同卷。

22020届毕业生根据教务系统培养方案完成情况,结合考试科目(附件1),及时参加本学院组织的重修考试。

3.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重修课程考核工作,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营造线上考核良好氛围,以考促学,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