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2-02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精神,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本科教学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运行,学校将启动网络线上教学预案,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堂教学    

主要依托“雨课堂”教学平台,实施网络线上互动式教学。教务处负责网络线上教学综合协调工作。教学单位负责具体实施线上教学,制定网络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并报教务处。    

1.教学单位通知任课教师收看线上教学直播(附件12),并指定熟练使用“雨课堂”教学工具的教师进行专业指导,要求每位任课教师掌握“雨课堂”线上教学工具,掌握线上教学方法。    

2.利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智慧树、超星、学堂在线、校内课堂教学平台等在线课程平台,根据开设课程的教学目标要求,合理选用慕课资源,开展课程教学。    

二、实践教学    

本学期应开展的实验教学任务,将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适时安排,各教学单位应做好相应预案;有条件的学院,可利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实验教学。 

三、毕业设计(论文)    

各学院应科学合理组织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延迟开学期间,尽快组织教师安排好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提出任务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要求学生按照老师布置的任务要求,开展毕业设计或毕业论文工作,如查阅文献、开题报告、论文撰写等。同时,二级学院要做好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实时调整教学安排的预案。    

各学院和教学单位应于20202818时前,将网络线上教学方案报教务处备案(联系人:谢力),并通知任课教师于2020220日前做好相关网络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学院领导要对教学工作落实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推进。    

附件1:雨课堂-在线教育主题培训系列直播课程    

附件2:雨课堂-教师线上直播操作指南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