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拒绝早餐进教室​,文明新风我先行”行动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10-24

各学院:

一段时间以来,少数学生携带早餐进入教室,甚至将残留食品和垃圾堆放在课桌内,严重影响了教学秩序和教室环境。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卫生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拒绝早餐进教室,文明新风我先行”专项教育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各学院结合实际,采取相应举措,上下联动,深入推进实施,将倡导学生不带早餐带教室的工作落到实处并形成长效机制。

(二)各学院任课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不准带早餐进入课堂,辅导员要组织学生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教室规范。

(三)各学院要完善检查制度,积极发挥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组织的作用。

(四)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以突出的综合素质影响和感染周围同学。建立同学互助、相互提醒监督的机制,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五)本次教育整治行动成效将纳入“优良学风班级”评选指标。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周密组织,统筹协调,把此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全

(二)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展板、宣传栏、网站、微信、QQ群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积极宣传“拒绝早餐进教室,文明新风我先行”的文明理念,引导学生共同维护公共秩序,通过净化教学环境,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目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教务处    学生处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