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实习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6-12

各教学单位:

    为了加强和规范我校学生在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的实习管理,全面提高实践教学的质量,保证各专业实习的顺利进行和学生的人身安全。特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观念。

     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实习前,实习负责人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明确实习纪律和安全要求,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二、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与学生签订安全协议,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

各实习队伍应严格遵守《防灾科技学院实践教学安全管理规定(试行)》(防科教〔20101号)和《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学生安全注意事项》(附件1)。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实习前与学生签订《防灾科技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安全承诺书》(具体可参考附件2),做好应急预案(具体可参考附件3),责任到人,实时把控实习实训动态,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实习期间建立实习学生与学院指导教师、辅导员的联系机制,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实习单位领导、指导教师、辅导员等的联系,建立各方联动机制,确保学生校外实习安全。

三、做好学生校外实习期间外出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

在黄金海岸教学实习基地期间,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明确禁止学生下海游泳以及必须服从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安排的要求。严格执行学生校外实习期间外出请销假制度,做好学生外出台账登记管理,学生不得擅自离开校外实习地点,如要外出,需履行请假手续,批准后方可离开。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