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防灾科技学院2019年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结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3-22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校本科专业教学国际化建设,根据《关于开展防灾科技学院2019年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教师申报、各院(部)遴选推荐、教务处审核,经主管院长批复,同意《土力学》等5门课程为2019年度双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建设期为两年,现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组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形成合理的教师梯队;在教材建设方面,选用国外反映学科发展前沿的优秀原版教材,高质量的外文原版教材,吸纳和整合优秀原版教材,积极建设符合学院教学需要的优质双语教材;在改革教学方式、更新教学手段方面,积极实行启发式和讨论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科学、有效地使用多媒体等先进教学手段,开发相关的CAI课件;建设双语课程教学资源,包括反映课程内容的双语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课件、教案、习题、参考文献目录等,并向学生开放。

二、双语课程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自20193月至20213月。学院给予双语课程建设项目资助经费1.5万元/项,由项目所属部门统筹经费支出管理。

三、项目实施第一年为建设期。从第二年开始,课程组可根据课程所属专业的教学进程,开展课堂教学。

四、请各项目组根据项目建设内容和要求开展课程建设规划,编制建设任务书。任务书一式三份,于42日(星期二)前报送学院教务处(明德楼211),作为项目进度检查、建设成果验收的依据。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