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1-20

关于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系、部:
   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学校对教学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为保证期末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并提前安排好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系、部及相关处室予以部署和落实。
   一、课程考试资料准备的内容及要求
   课程考试的阅卷按照《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考试管理规定(2004修订版)》(防专发教〔2004〕78号)文件执行。阅卷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及时准备并报送考试资料。
   1、准备的考试资料
   1)对通过印制纸介试卷进行的考试:
   ①按学院规定批阅的学生试卷               每班1册
   ②成绩单                                 每班4份
(1份教师存档、1份交授课班级所在系的学办、2份送考试中心)
   ③试卷分析                               每班1份
   ④《教学工作手册》学生平时成绩页的复印件 每班1份
   ⑤空白试卷(可以是A4纸打印的)          每门课程提供1份
   ⑥考试大纲                     每门课程提供1份
   ⑦试题审查表                   每门课程提供1份
   ⑧标准答案及评分细则           每门课程提供1份
   2)采用上机、口语、听力、题库随机抽题等形式进行的考试:
   ①考试结果的刻录光盘、考试过程的录音磁带等考试资料
   ②成绩单                                   每班4份
(1份教师存档、1份交授课班级所在系的学办、2份送考试中心)
   ③试卷分析(考试小结)                     每班1份
   ④《教学工作手册》学生平时成绩页的复印件   每班1份
   ⑤考试大纲                         每门课程提供1份
   2、报送考试资料的要求
   对通过印制纸介试卷进行的考试在阅卷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将学生试卷按学号顺序(小号在上,大号在下)装订成册,装订答卷时,第一页是封面,将学生成绩单(1份)、试卷分析(考查课提供考试小结,1份)、《教学工作手册》学生平时成绩页的复印件(1份)三者装订后作为第二部分,然后是学生的试卷。
   空白试卷、考试大纲、试题审查表、标准答案及评分细则各1份按先后顺序装订,单独置于试卷存档袋内。
   成绩单(1份)不装入试卷存档袋,直接交教务处考试中心。
采用上机、口语、听力、题库随机抽题等形式进行的考试还应提供考试结果的刻录光盘或其它资料。
   3、考试资料的报送程序
   阅卷结束后,任课教师将学生成绩单交课程归属系部的系部主任审查、签字,并通过校园网向教务处报送成绩。考试资料在报送前,教研室主任应组织教师进行复查验收,并填写《试卷存档袋》上的复查表,待资料齐全后,报送教务处考试中心,报送截止日期为2008年1月27日。

   二、考务工作量的填报
   本学期课程考试考务工作量按《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教学工作量计算及课时津贴发放办法(试行)》(防专发教〔2004〕26号)执行相应标准,通过“考务工作量填报表”进行填报(表格可到教务处网站
下载)。
   考务工作量由系部汇总后统一报送,报送截止日期为2008年1月22日。


   三、下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内容
   请任课教师按教学任务书认真进行教学准备,制修订教学大纲并报教研室研究审查,填制授课计划、备课并准备教案。
   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请各系部严格按照学院《关于制(修)订防灾科技学院本科教学大纲的原则规定》(防科发教〔2006〕37号)编写,专科课程也可参照编写。授课计划编写格式模板见学院教务处网站(
教师学期授课计划.doc)。完整的教案应包括(1)首页、(2)教案内容。教案内容形式上可以是教案纸上手写讲稿、打印讲稿、演示PPT以讲义模式的打印稿。任何打印形式的材料都应在右侧留下较宽的边距,方便注记未来应修改的内容。教案编写格式模板见学院教务处网站(教案模版.doc)。教务处将于下学期开学后检查上述教师讲课文件。

   四、放假前的其他工作
   1、2007-2008第二学期正式课表将于1月22日正式下发。每位任课教师可到院教务处网站主页上的综合课表查询处
查询,课程表下发后不再受理调课事宜。
   2、请各系、部做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并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认真研究,做好下学期的教学工作部署。
   3、下学期所用的各种文件可到教务处网站下载,助课日记、教学工作手册须到教务处(1313#)领取。
   4、任课教师下学期课时津贴公布后,各系部组织本系教师认真核对,如有问题,请于1月22日前到教务处(1313#)核实。
   5、请计划在本学期完成毕业论文开题工作的系在1月22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综合实践)选题汇总表”(含电子文档)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请计划于下学期完成开题工作的系于下学期开学两周内将汇总表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6、请各系在1月22日前按“关于做好本学期实训收尾工作的通知”中的要求完成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教务处将于下学期开学前两周内对归档材料进行抽查

   五、放假与开学
   1、本学期放假时间:2008年1月23日—2月22日,共4周。
   2、2008年2月22日(周五)教师到校上班,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3、2008年2月23日、24日学生到所在系报到注册,领取教材;
   4、2008年2月29日(第一周周末)下午4:30前各系团总支将学生报到注册情况上报教务处教务教材科,对未注册的学生要注明原因;
   5、2008年2月25日正式上课,各系要组织力量对学生上课、教师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含学生上课出勤与纪律、教师备课与讲课情况等,发现的问题及时妥善解决)。届时,教务处也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和听课。


 
                          

      教务处
      200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