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9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1-22

关于做好2009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十一五规划》,工商管理、测控技术与仪器 (灾害监测与工程安全检测仪器)、网络工程(灾害监测网络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等四个专业入2009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计划。请各有关部门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07〕2号)文件精神和《防灾科技学院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暂行规定》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本次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专业申报要求
(一)符合学校的发展规划,对人才需求做出科学的预测,有人才需求论证报告,年招生规模一般不少于60人。
(二)有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的专业教学计划和其它必需的教学文件。
(三)能配备完成该专业教学计划所必需的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
(四)具备一定的专业办学基本条件,具备完成该专业教学计划所必需的师资、设备、图书资料等保障条件。
   二、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调研论证
有关系要进行充分调研、认真论证,对人才需求进行深入分析,对生源状况和毕业生就业形势做出较为科学的预测,在此基础上形成论证报告。
(二)材料准备
有关系应在2008年5月底前准备好如下材料:
1.普通高等学校增设本科专业申请表(请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2.关于申请新增专业的论证报告;
3.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4.新增专业师资基本情况统计;
5.其它办学条件落实情况统计。
(三)2008年5月31日前,有关系将拟申报专业论证材料及《普通高等学校增设本(专)科专业申请表》交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同时将电子版发至
jxjs@fzxy.edu.cn
(四)2008年6月中旬,学院召开新专业申报答辩会,由新增专业负责人进行汇报,有关专家进行咨询论证,并提出整改措施。
(五)2008年8月初,院学术委员会审定新专业申报材料,验收整改后的方案。
(六)2008年8月底,上报中国地震局审批,并由中国地震局报教育部备案。

 

                                                   
                                                 

    教务处
    200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