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上半年北京英语口语考试报名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3-05

2008年上半年北京英语口语证书考试
公   告
   

   为适应北京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需求,以提高城市国际交往功能为主线,以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为重点,以学校教育为基础,以窗口行业为突破口,以提高全民外语水平为目标,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11个委办局在全国率先推出了“北京英语口语证书考试”。这项考试的推出,得到了社会各行业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自开考以来,全市已有近38万人参加了这项考试。有效地满足了各行、各业职工及全体市民外语素质提高的需求,在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和语言环境上对北京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考试级别描述:初级、中级、高级。初级考试要求具有简单的对话能力,能听、会说,适合一般交际场合和服务场合的英语会话。参加初级口语考试的考生一般是学习过2年左右英语课程;或经过一段时间的英语强化培训;或自学了相同的内容。中级考试要求具有一定的听、说能力,主要适合于各窗口行业关键岗位以及各行业部门的一般涉外岗位等直接与外国人接触的人员。参加中级口语考试的考生一般应是学习了4年以上的英语课程,或已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自学和强化培训。高级考试要求能从事公务活动和英语口语的一般翻译工作。高级是北京英语口语证书考试体系中的最高级,其较低要求适合于我国普通高中毕业生入大学后,又学习了2年公共英语或通过自学达到了同等水平的考生;其较高要求的标准相当于我国普通高校英语专业大专或大专以上水平。
   二、考试方式:考官对考生一对一的形式。
   三、报考条件:
   报名者不受年龄、职业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报名参加任一级别的考试。
   四、报名时间、地点、方式和考试费用:
   报名时间:2008年3月10日至3月21日,节假日休息(过期不予办理)
   报名方式: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无身份证的带户口本),携带报名、考试费到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考试中心(5#教学楼5N13)报名。考生报名时,还需现场由考点组织摄像采集外貌信息。报名时考生须提供本人完整准确的报名信息。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级别报考。
   考试费用:初级55元、中级75元、高级100元。

   五、培训
   培训自愿报名,开设中级班和高级班,含教材费285元/生,由资深北京英语口语考试考官任教,共30学时。
   六、考试时间:
   2008年5月17日至18日(周六、日)。
   七、成绩查询及证书发放:
   考生可于6月15日登录网址:
www.bjeea.cn或拨打信息台1606783、96000162查询成绩。考试合格者,颁发由北京英语口语证书培训考试领导小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的北京英语口语证书,并授予相应标志的证章。考生到原考试点领取证书及证章。

 

    教务处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