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8年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3-11

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建设,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学院决定开展2008年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学院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项目分为五大类:教学现代化建设项目;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项目;实验室、实习基地建设项目;大学生素质教育项目;教学研究项目(详见防灾科技学院2008年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防科发教﹝2008﹞14号)。
   二、立项要求
  (一)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仅限一人且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有较丰富的教学与教学研究经验,并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二)项目研究队伍结构合理,课题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
  (三)鼓励部门间联合申报建设和研究项目。
   三、申报程序
  (一)项目主持人在认真阅读和研究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填写《项目申请书》交所在部门。
  (二)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的申请书进行审核,避免相同内容的项目重复申报,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并盖章。
  (三)各部门汇总本部门申报项目,并填写《申请项目汇总表》,连同《项目申请书》一式6份(以备专家评审)统一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同时,将汇总表和所有申报书以部门为单位打包发送至
jxjs@fzxy.edu.cn(邮件名称为“××××(部门名称)2008年教研项目汇总表和申报书”),联系人:刘佳琦,联系电话:61598713。
  (四)所有申报材料请按时集中提交,截止时间为2008年3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项目申请书》和《申请项目汇总表》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四、项目审批
   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在集体评议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表决通过的项目提交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审议和院长办公会议批准立项。
由学院主管部门负责人(甲方)、项目负责人(乙方)和项目所在部门领导(丙方)签订《防灾科技学院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项目任务书》,并根据项目任务书内容,形成立项和经费分配方案,经主管院长批准后发文公布。

 

                                              

 

    教务处
    200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