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系部发展规划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3-25

                      
各系部:

   为了认真贯彻学院春季工作会议的精神,全面完成防灾科技学院"十一五"期间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积极谋划系部自身的改革和发展,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现就制定系部发展规划提出如下意见:

    一、充分认识编制系部发展规划的意义

    “十一五”是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机遇期,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确定了鼓舞人心的中长期目标,编制好系部发展规划,对于加快系部的自身发展和建成特色鲜明的大学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系部要集思广益,统筹兼顾,全面考虑,未雨绸缪,认真做好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实事求是地确定系部发展目标和任务

    系部要根据学院教育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对本系部准确定位,科学地确定发展任务,既要提出预期性、导向性的指标,也要提出一些有约束力、能检查、可评估的指标,增强规划的操作性,并切实提出保障措施。规划要突出重点,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多为、有所少为的原则,抓住发展中关联度高的问题,集中力量重点解决,提高规划的针对性。

    三、编制系部规划的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从现在起到四月下旬)完成规划前期准备,形成规划基本思路框架草案。教务处提供编制模版,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本模版谨供参考,栏目可适当调整,但内容只可增加,不能减少。

    第二阶段(五月到六月)形成规划文本,教学工作委员会将对各系部进行专项检查,听取各系部关于本系部发展规划与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的汇报。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0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