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08年河北省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6-04

各系部: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0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82号)和《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冀教高〔2007〕28号)文件精神,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现决定开展“本科专业创新高地建设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团队”及“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立项研究与实践项目”四个省级项目的申报工作。
   望各系部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和各类教学团队的工作积极性,积极组织申报工作。
一、本科专业创新高地建设点
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和品牌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是我省高校质量工程建设中具有示范性和引导性的重大建设项目。我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建设的通知》(冀教高〔2008〕2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新兴交叉、社会急需的原则,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拓展专业内涵,构建专业链、专业群平台为目标,结合学院实际,决定组织开展以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特色专业建设为核心的防震减灾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创新高地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项目负责人为迟宝明教授。
   为进一步明确分工定位,请地球物理学、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及公共事业管理五个专业分别填写《河北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书》(附件1),再由教务处负责对各专业材料进行整合,填报《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建设项目申报书》,请以上相关专业务必将申报书(电子版)于6月12日前发送至
jxjs@fzxy.edu.cn
   

    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8年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工作的通知》(冀教高〔2008〕20号)的要求,2008年拟评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5个,涵盖物理类、地学类等19个类别。请符合要求的系部按照《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指标体系》(附件2)要求进行申报,填报《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附件3),于6月20日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含电子版)。学院将组织专家自评,择优推荐。
   被推荐申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材料:包括《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及申报材料光盘(一式四份),光盘内容包括:(1)《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请书》电子文档;(2)实验教学中心总体情况视频文件;(3)学校和实验教学中心制订的相关政策措施、规章制度等文件;(4)典型教学案例视频文件;(5)典型自编教材电子文档;(6)典型多媒体课件及其简介;(7)其它有关材料。请各相关系部提前做好准备。

   三、教学团队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08年高等学校教学团队建设遴选工作的通知》(冀教高〔2008〕22号)的要求,2008年遴选建设25个省级教学团队,请相关系部认真研究基本条件,填写《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4),将申报书(纸介版一式六份和电子版)于6月12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四、英语教学改革立项研究与实践项目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立项研究与实践的通知》(冀教高〔2006〕45号)文件精神,教育厅继续开展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立项研究与实践工作。请各教学系认真研究,积极组织申报,其中外语系务请申报一项,将填报的《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立项研究与实践项目申请书》(附件5)(纸介版一式八份和电子版)于6月25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学建设科。

   五、注意事项
1、以上项目的相关文件可登录河北省教育厅网站
查看,相关申报表格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
   2、请各系部务于规定时间将申报材料报教务处。学院推荐评审时间、评审方式和地点另行通知。
   3、实践教学科联系人:陈  健,电子邮箱:
sjjx@fzxy.edu.cn
      教学建设科联系人:刘佳琦,电子邮箱:
jxjs@fzxy.edu.cn
      联系电话:010—61598713。
 

      教务处
      200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