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践教学环节材料归档和内容审定工作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08-09-09

关于实践教学环节材料归档和内容审定工作的通知

各系:
    实践教学环节是理论教学的延续和深化,是高校教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完善实践教学档案,由教务处牵头,督导专家、各系实验中心主任组成专家组,以自查、互查的形式对集中实习、课程设计、实训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文件及档案材料进行检查审定工作,促进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习、课程设计、实训材料归档情况检查
    教务处定于第三教学周(9月19日)对学院七个系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集中实习、课程设计、实训材料归档情况进行检查,各系需提交材料包括:
    1.实习、课程设计、实训课程大纲
    2.实习、课程设计、实训指导书
    3.实习、课程设计、实训任务书
    4.部分实习、课程设计、实训报告(学号为5、15、25的学生(共三份)报告)
    以上材料以课程为单位,由各系办公室收齐汇总后于9月12日前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办公室(1#317),前3项材料在检查后由教务处暂时存档,作为今后实践课程库建设的参考资料。
    二、本学期集中实习、课程设计、实训教学文件审定
    为了规范实践教学内容,提高实践教学效率和效果,促进实践课程建设,教务处定于第九周组织由督导专家、各系实验中心主任组成的专家组对本学期集中实习、课程设计、实训教学文件进行审定,需审定的文件包括实习、课程设计、实训课程大纲、指导书和任务书,请各系提前通知相关教师准备必要的文件材料。各系办公室根据本学期实习、课程设计、实训课程情况,收齐相关文件,于10月24日前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办公室(1#317)。

 

    教务处
    2008-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