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网络选修课程开课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11

各位同学:

为丰富学校通识课程教学内容、变革传统课程修读模式、延展学业修读的有效时间,学校引进“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作为我校通识选修课程。为确保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选课,自主安排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现将本学期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考试时间

1)学习时间:2018911日——1118

2)考试时间:20181114日——1118

二、学习内容

1、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网络选修课全部课程;

2、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思政类(含形势与政策)重修课程。

三、学习方式和考核方式

1、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根据自身时间在20181118前完成网络课程学习及考试任务。

2、学生登录通识课学习平台http://fzxy.benke.chaoxing.com/,通过观看视频,完成相应作业、阅读、提问、讨论、考试等学习内容。学生须完整观看视频方能参加期末考试(学习进度达到100%),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3、登录账号:学号,密码:123456(初始密码),登录后根据提示修改个人登录密码。上学期选过尔雅课程的同学请继续使用原密码登录。

4、课程成绩构成:综评成绩=观看课程视频(35%+平时作业(30%+阅读(5%+期末考试成绩(30%)。成绩记载为百分制,60分及格。综评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视为课程及格并计入选修课学分。

课程视频:学生在系统中在线观看课程视频,系统根据观看的集数,自动记录学生的观看进度、计算观看视频得分。

平时作业:由任课教师根据视频进行设置。

阅读:学生在系统中阅读相关资料,一般是课程的最后一个知识点,系统会自动记录阅读进度,给出分数。

期末考试:学生完整观看完视频、完成作业后,根据课程统一安排,学生参加在线考试。

四、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可通过电脑、手机、PAD学习,其中利用手机、PAD学习的须下载超星客户端,超星手机、PAD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zxy.benke.chaoxing.com/。登录网页后,点击右上角“登录”,进入注册和登录页面,用手机扫描右下角二维码进行客户端下载、安装。防灾科技学院手机客户端邀请码:2030

2)学生务必填写正确的个人信息,包括手机号等,部分学习及考试提醒信息将通过手机短信推送。

3)诚信学习:平台对学生的学习行为进行监控,不诚信学生的学习记录将被清零,通报学校,并计入学习档案。

4)特殊问题

没有课程问题:注册但登录后没有课程,请先登录电脑查看自己注册绑定的账号和自己登录超星客户端的账号是否一致。

学期时间问题:请直接登录电脑端的个人学习空间,课程图片下方会显示课程学习时间,结课后客户端自动归档。

验证码问题:如登录超星客户端时接收不到验证码,可直接用电脑的登录密码登录。

学习期间如有平台使用方面的疑问可点击【客服】咨询,客服部咨询热线:400-902-0966,客服邮箱tsk@chaoxing.com
      教务处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