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六届“共享杯”大赛的通知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10-09

                   

各有关单位:

    “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共享杯”大赛)是经科技部批准的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的科技资源共享创新实践大赛。“共享杯”大赛围绕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培养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利用科技资源进行创新创业的能力。为进一步推动科技资源服务校园创新,激发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热情,营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氛围,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撑保障,现就举办第六届“共享杯”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共享杯”大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各领域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及相关省市科技平台协助组织,并引入双创企业为大赛提供创业指导培训以及就业实习支持。

二、第六届“共享杯”大赛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分别设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密切结合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发挥各领域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省市科技平台资源优势,为参赛选手大赛提供科学数据、生物种质和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支持。

三、“共享杯”大赛坚持公益原则,向全国范围的高校和院所在校大学生征选优秀作品。大赛期间,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免费为参赛者提供配套资源,并提供相关技术指导与服务,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参赛者可以论文、软件、多媒体及智能硬件等形式完成参赛作品。

四、“共享杯”大赛设置多种奖项。获奖学生将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创业奖励包,并获得由大赛相关支持单位提供的实习机会。获奖论文将由大赛组委会向相关期刊进行推荐投稿。优秀作品将推荐给相关投资机构给予创新创业扶持。

五、“共享杯”大赛开通官网参赛团队及个人可通过官网报名、提交材料、申请科技资源并获取大赛相关信息。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31日。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并组织在校学生参加大赛。各相关科技平台应为参赛团队及个人提供各类科技资源支持和技术指导,并积极配合大赛宣传和组织活动。

 

联系人:卢正孜

联系电话:010-82339102

电子邮箱:share@escience.gov.cn

               

    教务处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