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科创活动月启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1-07

 

11月3日下午,教务处、团委联合举办“第三届防灾科技学院科创活动月启动会”,学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洪利,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高明出席会议;双创产业联盟经理孟然、二级学院院长(创新创业分院院长)、书记、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学办主任、学术科技类社团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赵佳宾主持。

启动会开场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我校各学院实验室、学生科创活动的场景。随后,在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领域取得优秀成果的6个团队展示了各自的团队风采,项目涉及专业设备研制、无人机测绘、生态环保、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创新创业优秀项目指导教师苏占东敢闯会创——我们在行动为题,从八个方面分享了指导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河北省一等奖项目指导经验。    会上,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周振海作创新创业改革思路介绍,讲述了有坐标有方向有内涵有特色有灵魂的科技创新教育》,讲解了我校“一个目标、两种路径、三层普及、四阶推进、五个融合、六大平台”的科创教育模式,以及科创教育的目标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副校长洪利介绍本次科创活动月活动内容,并做工作部署。本次活动主题为:“科创育人,共创未来”。学校旨在通过这项活动,展示学校的科创教育成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大思政”教育紧密结合、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科创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将从四个方面营造校园科创氛围、吸引、鼓励同学们参与科创活动:一是安排科创实践成果展览和宣传;二是组织举办品牌科创活动;三是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四是召开科创活动月闭幕大会。同时,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要求。

随后,学校和高新区领导共同为学校“省级创新创业学院”、“燕郊双创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揭牌,学校主持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宣布第三届科创活动月开幕。     学校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做了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总结讲话。

 讲话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党全国正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学校启动第三届科创活动月全校师生对后续的科创活动充满期待。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摆在优先地位,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科技人才、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此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把牢社会主义方向办大学,使同学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群众观念崇尚劳动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使同学做堂堂正正的中国青年。永葆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坚定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保持一种中国问题中国方案的意识拥有一个胸怀天下的视野。三是扎根行业办大学,使同学成长为应急管理、防震减灾事业的接班人。大学生应肩负更大的社会重任我校同学更肩负着特殊使命,因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事业是战天斗地的事业,是与人类自身弱点作斗争的事业,是坚守奉献、担当牺牲的事业。同学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做好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一切准备。

最后,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勉励同学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