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察交流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10-16

    10月1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周振海、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孙治国、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方平、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小阳、高教所所长助理王爱敏一行六人就本科生书院制、导师制及大类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察交流。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冯如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守锷书院分团委书记王涛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

窗体顶端

钱政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人才培养改革相关情况。闵敏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试点、改革、创新到具体的运行机制、工作成效等,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进行了汇报。李俊良介绍了北航学院导师制的育人体系、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特色做法。王涛用生动的视频展示了“梦拓”朋辈辅导的组织实施方式,并分享十佳“梦拓”小组的案例。

周振海介绍了防灾科技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试点导师制等情况,并希望将来能够与北航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书院制建设、导学管理、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与沟通。

双方就导师管理、导师职责,大类书院培养模式下的专业分流机制等进行了深度交流。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周振海一行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

    教务处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