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我校召开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会议

---我校召开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9-19

916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例会在明德楼2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洪利主持,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及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处长周振海通报了开学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部署了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任务,解读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学生工作处处长张伟通报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学生安全教育、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还听取了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副校长洪利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加强教风学风规范,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校教学规范有序运行;三要抓好本学期重点建设工作,扎实做好教育教学日常工作,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四是职能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通过信息化等手段加强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

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石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充分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特别是要把好办学方向和育人导向。六月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教风学风建设做了大量的思想发动、凝聚共识和组织推动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做到办学投入足、学业评价严、管理导向正;二要认清教风学风建设对于应急管理大学筹建和长远发展,对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良好校风形成,对于树立师生为本理念,促进师生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统一思想;三是各教学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定,做好师生宣传引导和思政工作;四是要积极推进两校融合,加强行业支撑服务,在筹建期要产出显性成果,彰显行业特色高校优势和办学质量,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行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