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暨第二批创新创业分院遴选工作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12-09

102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暨第二批创新创业分院遴选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分院院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洪利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振海主持。

会上,周振海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指导思想和整体工作思路,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高等教育的一次深刻变革,要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组织保障、队伍建设、指导服务、基地建设、工作成效和特色等方面作了典型经验分享。地球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基础课教学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时间作了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交流会后,生态环境学院等五家申报第二批创新创业分院的教学单位依次进行了陈述和答辩。

    副校长洪利全程听取了各分院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并着重强调:一要明确创新创业活动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云上防灾”等现代教学手段,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保障;二要着力通过“强能工程”提高学生的能力培养,创新实习形式,促进学生就业;三要不断完善学校实践教学体系,规范双创工作管理机制,融合各种育人力量,扩大创新创业学生参与度;四要坚持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的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凝练特色方向形成特色成果。

 

    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