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17

6 15 日下午,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副校长洪利与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的主旨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19年以来在新农科、新文科、新工科、新医科“四新”建设,以及 “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吴岩指出,抗击疫情以来,各地各高校组织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情况,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技术的答卷。并强调指出高等教育应主动适应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要走一条新路,加快推进“四新”建设;要下一盘大棋,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习革命”深入开展;要布一个大局,推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要推一组大招,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努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会议结束后,副校长洪利对下一阶段学校教学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并要求教务处要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结合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实际工作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

 

    教务处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