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6-02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9年省级一流本科立项建设课程认定结果和2020年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我校3门课程分别获得河北省2019年度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本科立项建设课程,2门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度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课程,课程建设成效明显。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形成了“融理念、搭体系、定制度、促落实”的课程建设思路,充分发挥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建立健全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质量评价机制和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制(修)订《重点课考核标准》、《双语课管理办法》、《“金课”50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文件,规范各类课程建设目标、内容、标准、验收办法等内容,优化教学过程精细化管理,推行教学过程标准化,成立课程建设领导小组,通过中期检查、督导听课、学生评教,奖励机制等举措强化课程建设管理,狠抓质量,促进课程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课程标准,打造了多类型、多样化的课程体系。

今后,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专业和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加大各类课程建设力度,加强课程过程考核,完善课程评价办法,将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心落实在课程上,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

序号

教学单位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类型

1

地质工程学院

强震动观测与数据处理

卢滔

线下一流本科课程

2

应急管理学院

灾害风险管理

于汐

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3

电子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

防灾特色创新创业社会实践课

洪利

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

4

经济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

黄敏

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5

信息工程学院

网络工程

潘志安

线上一流本科课程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