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专业与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申报与建设启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5-14

 

513日上午,学校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申报与建设启动会在明德楼229会议室召开,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副校长任云生、副校长洪利、教务处处长周振海、教务处副处长刘庆杰、二级学院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洪利主持。

会上,洪校长首先介绍学校对专业建设的总体要求,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站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申报与建设工作,站在全校、全局角度统筹规划推进工作。要求专业建设要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指标可考核,通过落实方案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建设。

刘庆杰总结了往年学校一流专业与工程教育认证的申报经验,介绍了教务处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具体举措,提出了学校将以专业质量提升计划2.0项目为抓手,落实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相关要求,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工作向内涵发展。

二级学院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就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认证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交流探讨。

任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教务处、各二级学院和专业负责人对专业建设的积极性和已有建设成果。同时强调,专业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和提升办学实力的关键,是长效性和系统性工程;学校将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合理配置资源,集中优势,支持重点专业建设;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制定建设,优化完善激励和奖励政策,逐步建立专业建设的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大校内外联络力度,积极做好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认证申报的组织和推荐工作。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