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4-01

331日下午,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明德楼22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洪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学位办公室)、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继续教育学院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汇报了线上教学运行管理、考试安排、教学经费预算、毕业设计管理、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六个方面的内容,重点了强调了要加强线上教学过程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的质量保障机制,通过专业质量提升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和本科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继续教育学院分别就线上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立、专业自评和预警、审核评估准备、学位授权专业评估、十三五规划总结、教师出国访学保障、第二批新工科项目申报、加强学校师资对行业培训的贡献度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说明。各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近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在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洪利就新学期推进教学重点工作强调:一要进一步通过教学信息化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二要提高教师在继续教育学院基础课程培训中的参与度,提升行业贡献率;三要重点推进工程专业认证和本科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四要逐步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各教学单位主观能动性,调动教师投身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积极性。

 

    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