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0-03-11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特殊时期,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于3月9日下午开讲。学校根据教育部要求精心组织全体在校生和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收看。

看完直播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线上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特别的思政课,他们不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民族“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的不屈不挠、和衷共济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力量,而且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不但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而且更加坚定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一定要向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勤奋学习、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思想道德教育资源,并将其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切实发挥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