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宣贯教育部狠抓本科教育要求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13

2018912日下午,学校宣贯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暨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刘春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校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负责人、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评建办、高教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团委、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校长就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发表讲话。一是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切实增强振兴本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抓紧制定专项行动计划,系统规划振兴本科的建设路径和关键举措 ;三是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 ;四是紧紧抓住核心环节,加快构建振兴本科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保障 ;五是大力推广典型经验,努力形成振兴本科的良好氛围和全局效应。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专题学习、贯彻高教40条和落实高教40条精神的通知,查找问题,撰写检查整改报告,形成会议纪要。

教务处处长洪利结合文件精神对近期教学教务工作进行部署:主要从教学秩序、考试考务 、专业认证 、专业标准 、毕业设计、实践教学、质量专项、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安排。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周振海对教学评估与教学检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二是常规教学检查与质量监控;三是专项检查与评估工作安排

    教务处
    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