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学习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12

 

2018911日上午,教务处全体人员于明德楼208室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会上,全体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与会人员结合学校教学管理和改革实际,对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具体措施进行了研讨和分析。

    通过深入解读文件,全体人员从中获得四点学习体会。一、需要从思想上认识振兴本科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领会“两个根本”,明确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以本为本”,聚焦“四个回归”,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宣传。二、需要抓紧制定专项行动计划,结合本校实际制定高校实施方案,明确实施方案目标、内容、举措、评价和保障机制,狠抓落实。三、需要全面整顿教育教学秩序,寻找教学秩序薄弱环节,切实加强课堂管理,严格考试纪律,重新审视毕业论文质量和要求,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坚持师德师风和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本科教学工作考评一票否决制。四、需要构建振兴本科的长效机制和制度保障,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实践育人机制、强化质量评价保障机制,形成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机制。


    教务处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