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运生校长赴秦皇岛柳江盆地看望慰问实习师生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4日至15日,校长姚运生、教务处处长洪利一行来到秦皇岛柳江实习基地,看望慰问了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的实习师生。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谷洪彪、党总支书记邹岭陪同慰问。

姚校长一到实习基地,就立即赶赴野外测绘点,现场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在亮甲山实习现场,姚校长蹲下身子,目光聚焦在柳江盆地的地质图上,不时提出问题,考察同学们的野外实习收获。在李家庄村实习现场,姚校长仔细察看了同学们的现场实习笔记,工整的文字记录和图示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小傍水崖实习现场,姚校长针对河谷中不同岩石的形成原因、形成时期,用形象的比喻、风趣的语言穿越时间与空间,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地质课。姚校长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张崖子地质遗迹观测点,对柳江盆地的地质环境进行了详细考察。

师生们的生活问题时刻牵挂着领导的心,一刻也不能耽误。14日晚,姚校长召集学生代表举行座谈会,他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实习生活的意见建议,对反映的后勤服务保障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就同学们意见比较集中的洗澡、如厕、乘车问题及时与基地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姚校长一行还认真察看了基地的师生宿舍、食堂和体育活动场地,并为实习师生送去了慰问。

校领导亲临实习基地看望慰问,激发了实习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老师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的嘱托,克服一切困难开展好各项实习教学工作,为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贡献更大力量;同学们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在实践中砥砺品格、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扎实学好本领,实现自己更高的人生价值。





    2018-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