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11日,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姚运生研究员,副主席、副院长刘春平教授,副主席、党委副书记李军教授,各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并为学位获得者扶苏、拨穗、正冠。各系领导、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家长应邀到场见证这一神圣而光荣的时刻。

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各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宣读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在庄严、激昂的乐曲声中,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每一位学位获得者扶苏、拨穗、正冠,同时合影寄语。正冠礼毕,全体师生凝神瞩目,观看毕业生风采展播片,回顾四年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展示大学期间的欢乐喜悦,畅谈学习生活感受,抒发感恩母校情怀,再一次聆听老师的毕业祝福。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校歌《大爱无疆》。

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是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重要历史见证,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在仪式的最后,学院对学位获得者发表寄语:今天的仪式不是你们学生生涯的结束,而是铸就未来辉煌的开始;你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希望你们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你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热情洋溢的掌声和依依惜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仪式庄严而隆重、热烈而温馨,感染着在场的师生和嘉宾,激励着2018届毕业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一往无前。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在此,让我们共同祝愿2018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路上,秉承“崇德博智,扶危定倾”校训,弘扬“仁爱、严谨、俭朴、担当”优良校风,在新的人生征程中捷报频传、再立新功。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