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交流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1-15

        1月8日至1月11日,学院召开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刘春平出席会议,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周振海、校级教学督导组、各系主任、系教学督导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文波主持。

        各专业针对毕业生社会需求与质量跟踪情况、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质量标准与毕业要求、核心(主干)课程质量标准和要求、课程体系及教学计划安排、各培养环节与培养目标达成度之间逻辑关系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发表意见、开展研讨,进一步统一形式、明确要求,为各专业完善培养方案给出详细的建议。

    刘春平对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部门、教学督导组为本次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所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系、各专业要广泛听取同行专家意见和建议,立足行业院校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办学特色,明晰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质量标准,科学合理的设置课程模块,明晰培养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课程设置与培养要求的对应关系,同时要制定本专业的第二课堂实施方案,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联动育人,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着力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本学期结束前完成定稿汇编工作。

        本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审核工作是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基础性、关键性工作,对学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务处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