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中期评审交流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12-04

 

为进一步推进教学实验室建设工作,促进实验教学改革,发挥实验示范中心的示范作用,加强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学院于121日组织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中期评审交流会。评审专家组由华北科技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席振元教授、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王红霞副教授,我院经济管理系主任刘翠侠教授,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贾中华教授,督导组专家蒋靖祥研究员等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各建设项目在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实验队伍、管理模式、设备与环境、特色项目等方面的建设措施与成效报告,参照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指标体系》对各项目进行了量化评分,并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实验教学中心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建设项目负责人,教务处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纪沂主持。

评审交流会上,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围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验收标准,就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实验室管理模式改革、实验队伍建设、资源信息化建设与共享、发挥的示范作用、设备与环境、建设特色等方面的建设进展、经验、成果及今后的建设与发展规划等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建设过程中已经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本次中期评审交流会是按照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防科发教〔201478号)和《关于开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检查与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的。参加项目验收的是2015年获批的灾害仿真模拟、网络与信息安全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同时对2016年立项的电工电子技术、地下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力学、地下结构与工程地质、地球孕震环境监测与探测、物联网工程等6个校级实验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评审专家组对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所取得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各实验教学中心要进一步明晰项目建设目标和定位,认真按照项目建设的标准和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后续相关建设工作,要切实发挥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开放办学、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等方面的的效能。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开放管理,提升实验室利用效率,加强实验专职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实验教学运行管理制度,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教务处
    201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