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提炼“双创协同”育人模式新亮点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11-09

近年来,防灾仪器系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逐步完善,不断更新教学管理理念,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育人机制,“培养学生有技能、会迁移、能合作、善做事”为目标,逐步搭建起教师团队、学生社团、辅导员队伍共同搭建的“创新创业协同培养平台”,摸索出“以专业为背景建社团,以社团为载体办活动,以活动为抓手提能力促学风”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并配合专业的驱动力训练课程,致力于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人才,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116日,防灾仪器系党总支书记贾甚杰主持召开全系学习会,结合“十九大”精神有关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带领全体教师认真梳理总结了我系双创工作的成效,解读了“双创平台”总体设计与实施步骤及下一步完善的计划。

贾书记强调教师团队、学生社团、学工队伍要协同合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采用“课上课下相结合、校内校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把知识学习、技能训练、驱动力训练、校内比赛、校外竞赛、线上课堂与线下活动有机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与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良好学风的养成。

系主任洪利鼓励大家要充满自信、夯实基础、不断学习,把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之中,把工作做精做细,教师要进行教学研究与改革,提升自身授课水平和实践能力,多出成果;学生要多动手操练与实践,提升综合素质及专业能力。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己任,有担当、重效果,积极投身到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中去。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7-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