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取得进展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5-15

                    

20175月中上旬,我校与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顺利签订在线开放课程制作开发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方面取得进展。20166月我校启动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灾害学概论》《灾害风险管理》《灾害信息传播学》等7门体现我院部分学科专业特色的课程作为首批建设课程。项目立项以来,在相关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项目团队的努力下,历经近一学年的前期建设和设计,已经做好试镜和录制的准备工作。根据双方合作协议,7门课程的录制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将于20178月底制作完成,本年底实现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合作平台—学堂在线上线推广。  

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工作精神,按《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要求,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分批次陆续启动在线教育综合平台建设工作,带动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逐渐搭建开放共享的育人平台。  

   

    教务处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