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2017年新增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5-13

      2017512日上午,学院在明德楼组织组织召开2017年新增本科专业建设交流暨招生培养筹备工作会。副院长刘春平出席会议,地理科学、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新增招生专业所在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姜纪沂主持。

会上,刘院长分别听取了两个单位负责人关于地理科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实验室与实习基地等建设工作的汇报,并对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培养体系、实践条件、保障体系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刘院长强调,新增招生专业一定要紧紧围绕国家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需求,结合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精神和要求,着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专业要进一步明确专业建设的思路,明晰专业建设的举措,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建设高标准的特色实验室和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吸引社会和其他高校的优质教学资源,将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并要求各专业要切实做好2017年招生培养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我校共获批设置27个本科专业,涵盖涵盖理学、工学、管理学、文学和经济学等五大学科门类共18个专业大类,其中有26个专业招生培养。随着新增本科专业的逐步设立,我院立足行业、面向社会培养防灾减灾基础人才的专业体系结构将更趋完善。

    教务处
    2017-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