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3-03

 

31上午,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副院长刘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振海就学院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本科专业教学校内评估,加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析。教务处副处长姜纪沂就本学期教学日常运行、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教学信息化建设、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2017年度教学运行经费预算执行计划等各项工作与各系(部)主任进行了交流汇报,同时还通报了近两年各学期全院的期末考试成绩、2017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资格预审核情况。

刘院长就统筹落实学院“十三五”教学与专业建设规划、2017年度教学工作要点、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等问题进行具体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指出,2017年是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学院年度工作部署。教学工作方面要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2017年学院教学工作的重点是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进面向行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班的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以班为基本单元的基础教学管理与评价机制改革,推进“三个一”标准的产学合作基地建设,健全院、系和教研室三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刘院长进一步强调,各项工作计划要狠抓落实,要求各职能部门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合理分解,逐级传达,保障本科教学各项工作顺利展开,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教务处
    2017-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