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仪器系召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指导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9-28

926下午,防灾仪器系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专家指导会,由华北电力大学王泽忠教授、北京交通大学贺明智教授、北京港震机电有限公司副研究员张素灵、北京京东翰林科技有限公司教学主管肖炜等多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对我系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地震仪器协同班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指导意见。系部主要领导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防灾仪器系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通信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的教研室主任以及地震仪器协同班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随后几位专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他们分别从专业的人才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专家指出,在理论教学方面,各个专业要明确培养人才的就业出口方向,在课程设置的逻辑顺序上继续完善,内容要求的侧重点要更加突出,进一步厘清知识、能力、素质之间的关系,保证课堂教学效果;实践教学方面,实习内容要紧密结合市场需要,加强与企业的有效合作,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培养适应性强的技能型人才。地震仪器协同班要借助行业优势办出特色,在当前社会需求缺口较大的方向上有所侧重。

        对于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系部领导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会后我们会认真思考,研究调整,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使其更加科学规范,为下步的教育教学提供有力依据。

    

     

 

    (防灾仪器系 供稿)
    201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