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召开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6-09-23

 

    2016年9月22下午,外语系英语专业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外语系会议室召开。该会议由外语系副主任韩红梅主持,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主要有:北京译无止境翻译公司总经理曹旭东,国水海亚(北京)水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禹丽颖(具有英语教育背景),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振海以及学院督导组组长贾中华,此外任职于哥本哈根皮草北京代表处的张娜娜(外语系校友)及任职于北京天昊联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李昊菘(外语系校友)也受邀参加,系部主要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首先外语系主任王建富教授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及本专业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主要特点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与会专家及校友对计划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专家对2016级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总体指导思想、学科定位是肯定的,认为课程体系的设置基本符合学科特点,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顺应当前社会需求,与会专家及校友特别对英语专业的集中实践模块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课程设置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一些建议:要进一步理清知识、能力、素质之间的关系,兼顾学生英语基本功的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升;重视发挥优秀校友对在校生的带动作用;对课程模块的整合、部分课程的课时以及培养方案的文本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或建议。英语专业将根据研讨结果,并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使其更加科学规范,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外语系 供稿)
    2016-09-23